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

阅读:0
听报道

1992年初,邓小平视察武昌、深圳、珠海、上海等地,发表南巡讲话。图/IC PHOTO

1997年2月19日。记得那天,清晨睡意正酣时,我被电话铃吵醒, 一看表, 还不到6点。 第一反应就是肯定有紧急情况。在CNN工作这么多年,下意识地已经养成习惯,Breaking News( 突发新闻)随时可能发生, 记者的第一本能就是随时做好准备应对。我蹭一下跳起,拿起电话。“燕,对不起,请你马上到办公室来,有紧急情况。” CNN国际部的负责人Parisa在电话中说。我立即穿好衣服,顾不上修饰,和老公说:”Emergency, need to run” 。 

来到楼下,开上车就往CNN大楼Omni奔。好在我先生1996年在亚特兰大城中心14街买了一处地,他是建筑设计师,自已设计带工程队盖了一座至今还令路人留步的很有特色的5层独体小楼。当时亚特兰大正在紧张筹备1996年奥运会,我们楼还没完工就被意大利奥运团队相中, 死活要租下,我们也乐得有一笔可观的额外收入。我先生选择这个地段主要是因为离CNN近,他担心我的开车技术,又怕我工作高度紧张,开车走神。这个住址开车到CNN总共用不了10 分钟,这在亚特兰大实属罕见。我的同事们大部分都住在城外,开车单程少说都要45分钟到一个多小时,加上堵车,那就更不好说了。

我到了CNN停车场,锁上车,天才微微发亮,我打了个冷颤,赶紧往楼里跑。一进到newsroom, 好像大家都在等我,Parisa 喊道:“Yan’s here!”。就见CNN总裁Tom Johnson和所有CNN高管们都聚集在CNN国际部 International Desk,Tom说他现在同时在白宫、国务院和CIA的热线上,热线另一头都在等着CNN确认邓小平是否去世这一消息。

大家的眼睛都聚在我身上。我是CNN的一张王牌,当年唯一的来自中国大陆的人。因为中国的改革开放和迅速发展已经使世界对其刮目相看,也越来越成为新闻报道的重点。我从20世纪90年代开始加入CNN,一开始先在著名媒体人物Lou Dobb的经济频道 Moneyline工作,在纽约,可以一边工作,一边继续我的博士学业。但是当我接到CNN当时的新掌门人Tom Johnson 的电话, 邀请我去CNN亚特兰大总部面试时,我毫不犹豫地答应了......

 

全文见:难忘25年前这一天|亲历

 

话题:



0

推荐

梅燕

梅燕

1篇文章 1年前更新

梅燕,曾留学哥伦比亚大学,现在是某跨国企业高管,90年代担任过CNN国际新闻主管

文章
  • 个人分类
全部文章 1篇
  • 文章归档
2022年 1篇